荀甜甜

三国相关(曹荀,荀郭,惇荀,曹刘)
剑网三(苍云,万花)

明公出征后(日志梗/荀彧视角)前夜

·前夜

其实对于反攻袁绍,朝中诸位大都是拒绝的,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——咳咳,这段划掉,画风不对——原因无非就是地广兵强,谋士众多,勇冠三军等一堆明眼人都能看出的废话。抬眼跟上方孟德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——

——他攻你甘心?

——不甘心

——所以上吧,我看好你。

于是敛眸揽袖,向前一步倾身出列:“绍兵虽多而法不整。田丰刚而犯上,许攸贪而不治…”

 

是夜,夜凉如水,蝉鸣纷扰。

以往这个时候本该在府邸享受夫人递来的一杯热茶,今儿不行了,因为曹司空明日要出征,并且又不带我去——这都不是重点,反正自奉天子入许都,他就再没带我出去过——我与他都心照不宣:换别人坐镇都城,不放心。

回过神,方才察觉思绪飘远,继续吩咐他们布置明日殉阵祭祀的事宜。祈求神灵以保战胜是旧时传统,曹司空和我对此等迷信皆嗤之以鼻,但为了安定和鼓舞军心,我们只能忍了。不过还是做了些许改动,殉阵的战俘换成了牛羊,祭祀后还可煮熟了分发给出征将士食用,既避免了血腥暴力R18,又安全环保不浪费。

 

子时,家是不用回了,又不是第一次夜不归宿。躺在尚书台主间的榻上,合眼前想着明儿一定要比平日早起,总要亲自送一程方才安心…


评论

热度(10)